深言

我永远深爱文字与自由

【理砂】徇私

  关于私有的爱意

  一点病弱,砂金托帕友情向

  好困……明天起床再回评论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星际和平公司,战略投资部的生意又一次圆满完成,这是公司总部极为看重的一次投资,而战略投资部不仅成功斩获一颗资源充足的星球,还与无名客达成协议,按照公司的一贯排场,当然会办一场盛大的酒会,用来欢迎新的星球迎来存护的威光。

  

  虽然公司对外打的旗号如此,但在场者大多心知肚明,酒会是为了褒奖在这场投资里做得尽善尽美的话事人,也是公司寻觅下一个自投罗网猎物的机会。

  

  尽管知晓加入公司的后果,依旧会有人前仆后继,毕竟这种规模的经济体并不是什么星球都有资格加入的,而石心十人地位的人物也不是什么人都能见到的,只有在酒会上,这些尊贵的大人物同他们一样,都是端着酒杯的客人。

  

  酒会的主角理所当然围着水泄不通的人群,他没有排斥任何一份邀约,天方夜谭的被他不容拒绝地推辞,不怀好意的被他绵里藏针刺回去。

  

  “喂,砂金,”托帕熟门熟路地走过来,坐到砂金身边,手里的酒杯轻轻碰了一下对方那只剩一个杯底的酒杯,抿了一口:“恭喜。”

  

  砂金没拒绝她的好意,仰头灌下,习惯性地向她展示杯底,被善解人意的黄玉小姐挥了挥手示意自己并不在乎这个,他挑起眉峰,身体微微后仰,把自己陷进沙发里,开口的声音里满是慵懒:“专程和我喝杯酒,就为了道喜吗,托帕,什么时候你我这么客气了?”

  

  “来关心你,”账账撒欢归来,被托帕抱在怀里狠狠吸了一口,她分给砂金一个眼神,“怕你喝醉了被教授轰去书房。”

  

  砂金没少喝酒,战战兢兢的商客要用酒水安抚,不怀好意的同行甚至同事要靠酒水打发,他早早解开了自己的衬衣扣子,露出来的血肉苍白,注意到托帕的视线,砂金顺手扣上最上面那颗扣子:“怎么就不能是他去睡书房,然后把主卧让给我这个醉鬼?”

  

  “哈哈,”托帕抽了抽嘴角,“喝多了也不忘记撒狗粮啊。”

  

  “怎么算撒狗粮,”酒气熏人,灯光晃眼,砂金那双美丽的眸子涣散一瞬,声音在酒杯碰撞间被敲散,但托帕还是听见了,“换成任何一个可怜的醉鬼,拉帝奥都会这么做。”

  

  托帕觉得不太对劲,但酒会的主角已经缺席太久,有很多人在注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,直到现在还没人来打扰,也是多亏了黄玉小姐的面子,只是人多眼杂,托帕不好多问,砂金也没心思讲下去。

  

  托帕望着人群中笑意盈盈的砂金,莫名觉得有些烦闷。

  

  她转头望向不远处的落地窗,月亮挂上,不夜城比月光晃眼,人造森林的呼氧率维持在最适宜的浓度,那是她许多次饭后和账账消食的去处,空气清新潮湿,晚风透彻舒适。

  

  可是巨大而华美的落地窗如同臃肿的透明气囊,将酒肉的闷热腐臭保护在玻璃展柜中。

  

  托帕又回头看向被众人环拥的砂金,暖帐温房里盛着一颗美丽的玉石,他有不容拒绝的美丽,无法否认的价值,因此千万种崇尚与贪婪的目光在他赤裸的身体落下,视线交织的网中,避无可避。

  

  但这是他们所在之处,也是他们唯一的道路。

  

  托帕收回目光,喂给账账一枚金币,得到宝物的扑满吭叽吭叽地贴着她的脸,逗得她露出一个笑容。

  

  这就是宝石的命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“我以为以公司的地位,应该不需要石心十人级别的高管亲自陪酒才能谈成生意了。”拉帝奥面无表情地看着屋里躺尸的孔雀,那人平时翘起来的尾羽没精打采地耷拉下去,一脑袋金毛倒是一反常态地到处乱翘,拉帝奥把目光投向抱着扑满的同僚,“多此一举会给公司带来什么?”

  

  “别这么看我,教授,”托帕摆摆手,“虽然有时候我也很讨厌公司这套排场,但毕竟,这是公司。”

  

  拉帝奥明白托帕的意思,公司不只是经济体,更是一个星球,一个势力,这种场合不会有少数。这样简单的道理,大名鼎鼎的真理医生不可能不懂,那么抛开所有理性,答案显而易见了。

  

  托帕挑眉:“你生气了?”

  

  “……没有,”拉帝奥无声叹了口气,“不早了,你怎么回去?我送送你。”

  

  “不用担心我啦,绅士先生,”托帕反手给他推回去,另一只手扶着门把手,“我有叫人,这种时候就不必发挥你的绅士风度了,否则明天砂金会跑到我办公室里来找我又哭又闹了。”

  

  拉帝奥无奈摇头。

  

  “哦对了,”本来已经替他们把房门关上的托帕突然又露出一个脑袋,“砂金今晚喝得……是不少,很多人在灌他,他今晚好像状态不大对,你好好照顾他吧。”

  

  “我会的。”拉帝奥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黄玉小姐带着她满厅乱逛的扑满离开了,于是喧嚣的宴会厅安静下来,安静到拉帝奥能够听到自己的呼吸声。

  

  他缓缓走向沙发,砂金整只孔雀肚皮朝上的摊在沙发里,一只手挡在眼睛上,在冷色的光下竟然显得有些脆弱。

  

  拉帝奥的声音不由自主地放轻:“……砂金,回去再睡,好吗?”

  

  “……我没有睡,”砂金移开右手,晃眼的灯光加剧他的偏头痛,让他不适地重新闭上眼睛,重复着,“我没有睡。”

  

  “你还好吗,”拉帝奥皱眉,手指搭上砂金的额头,“我送你回家。”

  

  砂金微微偏头躲过去,不发一言。

  

  拉帝奥直觉他的状态不对,但没有多说什么,转身去卫生间沾湿了自己的手帕,回来给纹丝未动的砂金轻轻擦了擦脸,冰冷的水珠让砂金打了个激灵,也聚集起他那有些无神的瞳孔,他艰难地扯起嘴角,想像从前一样露出笑容,却发现浑身酸痛,疲累不堪。

  

  于是尚未构筑的笑容搭在脸上,像一张垃圾桶里捡来的面具。

  

  拉帝奥的手指轻轻梳理着砂金有些湿润的额发,他的声音低沉而温柔,好像根本没注意到砂金脸上异样的表情,只是注视着对方那双美丽而魅惑的眼睛:“你是想对我说什么吗?”

  

  那双眼睛的翅膀眨了眨。

  

  砂金觉得有些冷,身体却烫得惊人,还没等他说些什么,拉帝奥的手已经皱着眉贴上他的额头:“你发高烧了……混蛋,你还喝酒!”

  

  那点微末的温情被拉帝奥一句真情实感的混蛋打碎一地,砂金不由自主地笑出声,这是他今晚以来第一个真情实感的笑容。

  

  “快回家,”拉帝奥眉头皱得紧紧的,“给你煮汤。”

  

  高热让砂金的大脑混沌一片,却又冷得让他牙关打颤,水晶灯的光圈在他的世界里氤氲成彩色,沙发有折角,地板起水雾,连拉帝奥那张英俊的脸都面目全非。

  

  砂金的颠倒世界里,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脏剧烈跳动,某人的呼吸牵动肺腑。

  

  砂金最广泛的风评,除了人群中一眼就能望见的美貌,就是他能说会道的唇舌,在人群中游移追猎,在万万人间穿梭,同万万人推心置腹,这是他的天赋。

  

  但在某时,或许天才也会疲累,因为他们不是谁人的狂信徒,也不是行于命途之上的星神,只是在人生里想要歇脚的某人。

  

  砂金在高热中想,让我放纵吧。

  

  “拉帝奥,我要的不是你千篇一律投向你口中‘庸人’的目光。”

  

  拉帝奥有些征愣。

  

  “我不要理性,不要冷静。”砂金躺在沙发上,柔软的皮质沙发将他整个人几乎埋住,然后被拉帝奥沉默着一把拉出来,他感激性质地冲着教授一笑。

  

  砂金喝了不少酒,平日里千杯不醉的高管此刻脸上染上些许绯红,或许是酒液,但更多的是发热,宴会厅的人走光了,华美的水晶吊灯仍一刻不息地旋转,在砂金漂亮的脸蛋上打下斑斓的波光,窗外的人造森林静悄悄的,连阴影都不曾投下。

  

  但他没醉,星际和平公司的砂金高管从来不会喝醉,或许是他酒量好,或许是为了风度,或许是他那永不放下的警惕心。

  

  “我要放肆,我要偏爱。”

  

  “我要本性的天平为我决绝的倾倒,我要克制的学者饮下爱情的毒药。”

  

  “我要你的心脏为我而跳。”

  

  但这一次,他把某些隐秘的事物拱手相让了。

  

  拉帝奥听完砂金的话语,缓缓吐出一口气,声音里带着无法忽视的笑意:“这是你第一次跟我提要求,我很开心。”

  

  “……什么?”

  

  “我说我很开心,”拉帝奥把冰凉的手指塞到对方的脸蛋旁边,砂金就下意识地去汲取那份凉意,“你在需要我。”

  

  刚刚还大言不惭的人此时却像个哑火的炮仗。

  

  “我不常与人讨论爱情,因为它充满了私有与欲望,”拉帝奥继续说着,砂金有些看不清他的神色,当失去了视觉,听觉就变得更加敏锐,他甚至能听到拉帝奥呼吸的频率,“我们的更多时间里,是你在给予,你在付出,你在经营,我也会思考与反思自己,但今天,你给了我答案。”

  

  “你和我一样,妄图需要着彼此。”

  

  砂金张了张嘴。

  

  “那我今晚不想睡沙发。”

  

  “我有让你睡过沙发吗?”

  

  “那我今晚要和你一起睡。”

  

  “如果你不用半夜打吊瓶的话。”

  

  “那我……”

  

  “好了砂金先生,”拉帝奥打断已经有点断片的醉鬼的话语,“该我提要求了,我们回家吧。”

  

  “嗯……你说得对,回家。”砂金扶着沙发站起身来,双腿一软,下巴就磕到拉帝奥的胸肌上,他捂着下巴抬起头来,又差点一头栽回去。

  

  目睹了全程的拉帝奥忍不住叹气,随之微微蹲下:“上来。”

  

  “……你背我?”

  

  “嗯。”

  

  “我很重的。”

  

  “你果然糊涂了。”

  

  砂金有些紧张地趴在拉帝奥的背上,这个距离,他能清晰地听到拉帝奥的心跳与自己的心跳隔着胸腔共鸣。

  

  “听到了吗?”拉帝奥的声音传来。

  

  砂金下意识反问:“什么?”

  

  拉帝奥的声音里满是笑意。

  

  “为你而跳的心脏。”

  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1)

热度(2989)

  1. 共3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