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言

我永远深爱文字与自由

2.1剧情过完的一些碎碎念(含剧透,理砂)

  流水账记录,刚过完剧情的一些碎片想法,欢迎讨论

  因为今天比较忙,快晚上了我才过完剧情,甚至为了防止剧透都把b站和老福特卸了(。)

  2.1的剧情真的好牛逼……

  无论是周日哥,义父,砂砂的三人局中局中局,还是砂砂和过去与现在的交流,都写得特别棒!我真的特别期待2.1对砂金的刻画,当然,没让我失望!

  一点点说吧,刚过完脑子乱乱的。

  首先是理砂公馆约会()真的没人觉得那就是约会吗??什么打情骂俏的小情侣啊,而且我发现,理和砂在彼此面前是真的不一样的,这点我觉得表现得特别明显,理对待开拓者明显就当作一个有潜力的学生,带着一点客气(他真的有吗)和距离感(请别杠我……每个人感受不同),但是他在砂面前就是真的语气非常放松,起伏非常明显,会开玩笑,关系非常亲近。砂砂就更不用说了,那个“教授”谁听了不迷糊啊!这个男人究竟是在无意识撒娇还是就是在恃宠而骄啊!还有那句“你一只手就能捏死我”(原句忘了。)就是感觉砂砂满嘴的朋友朋友,但是像这种玩笑话只会和亲近的人讲。

  而且很多场景两个人都特别般配……无论是站位,配色,还是性格。

  还有那局联手骗周日哥,非常默契又旗鼓相当的情侣!一来一回的配合给我看得一愣一愣的,因为我觉得以义父的性格应该不会同意为了知识背叛,而且砂砂一看心眼就很多……肯定有后手,但是还是给我看的一愣一愣的(包括那个砂金石究竟在哪儿……我一点儿都没想到

  最后就是“庸人的见地”了,黄泉小姐钦定的“朋友”,一个理性至上的学者,祝一个赌徒好运,这意味着他完全承认对方的能力,并愿意为其相信虚无缥缈的运气,“祝你好运”啊啊啊啊啊我真的尖叫

  总之理砂是真的(造谣)

  接着来说说砂金的塑造。

  非常好的角色塑造,使我的票子全部留给他(爱心)

  2.1剧情太多了,我就挑我印象比较深刻的说说,想到哪个说哪个,大家就当听流水账吧……

  首先是砂砂和周日哥的那段同偕下的审讯,以及穿插在整个主线里,砂砂因为同偕的力量被影响,我就觉得,好设啊,真的好设啊,对不起砂砂,但是我真的每次镜头给到砂砂捂额头,然后喉咙里发出气音,我就会无声尖叫

  关于砂砂个人经历与性格,其实在开2.1之前,我有过很多猜测,包括我写的理砂,有的部分回避了砂砂的过去,我当时就只是觉得,砂砂曾经是奴隶,如今站在了高管的位置,但是人们依旧对他的出身拥有偏见。

  过了2.1之后,我尤其感觉到的其实是是砂砂的那份复杂,他是被母神赐福的孩子,他足够聪明,也拥有一份虚无缥缈的幸运,但他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不幸地离去,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想,是不是自己的这份幸运,夺走了身边人的运气,我过剧情的时候会想,其实这份幸运就像长生一样,他获得了长生的机会,却也要看着身边短生的人们一个又一个离他而去,这究竟属于幸运,还是不幸。可他又的确依赖着这份幸运活下来,平心而论,一个奴隶只拥有能力是无法逃离自己的身份的(当然砂砂现在还是没逃开。)他享受着这份幸运带给他的一切,他的幸运又让他将他的一切抛在身后。

  砂砂在剧情里真的一直很惨,他之前和理开玩笑说周日哥排场比什么伊伊玛尼喀军阀都大,后面又说他被伊伊玛尼喀军阀绑在电刑椅上

  我:……

  砂砂你在公司不是高管吗??你是专门负责这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任务的吗??(不过其实细想该挺合理的,因为砂砂“幸运”,吗的,怒了,宝宝你怎么这么惨啊!)

  还有砂砂藏砂金石,我:啊?

  我真没想到,砂砂在某种意义上真的很疯,比性命更重要的东西,他给捏碎了!藏石头局中局中局,而且我感觉砂砂虽然走上存护的命途,但不是特别把存护放在神坛上,因为他随手就捏碎了,本质上还是个商人而不是狂信徒(喜欢)

  而且感觉砂砂有很强的自毁的欲望,他想要解脱,就像他的未来说他很累,但是他不会主动寻求死亡,他始终在等待,等待一场赌局里,由命运带走他(够了我心疼他!)

  我最开始看到那段母神赐福时,我以为那是故乡留给砂砂的诅咒一样,他的赐福伴随而来的是亲人的离去,那究竟是赐福,还是逃不开的诅咒,最后,砂砂和卡卡瓦夏对掌的时候,那段赐福真的特别特别温柔,看得我眼泪哗哗流,那一刻我就明白,砂砂前面的那些挣扎与困惑,抑或是觉得疲累,都消失了,不是说过去的苦难已经不足为惧,而是他始终明白自己在做什么,他希望成为“他们的骄傲”,此时还不是应该去找亲人团圆的时刻,也不是他的命运带走他的时刻,那么他就不会离开。

  他会带着自己的过往,带着母神的赐福,继续向前走,他不是很想活,但也没打算死,他会一直等待,直到命运在赌局里选择带走他,在死亡之前的余生里,他会继续走自己的道路,最后与亲人坦然相拥,在自毁与前进中找到了一个平衡点

  写的非常好,编剧老师,使我的眼泪哗哗淌。

  题外话,砂砂和小卡卡瓦夏说话真的好温柔好温柔……还有周日哥审讯的时候问他,你爱亲人胜过爱自己吗,我觉得砂砂回答的是真话,他真的很爱亲人,也爱小时候的自己,但是可能不那么爱现在的自己(够了。)

  总之,欢迎大家和谐讨论,我也很好奇大家是怎么理解砂砂以及理砂顶级纯爱的

评论(25)

热度(32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